白夜梦长

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【舟渡】仪式

*日常小甜饼

*戒指

*灵感来自第79章
“……因为生死、光阴、离合,都有人赋予它们意义,这玩意看不见摸不着,也不知有什么用,可是你我和一堆化学成分的区别,就在于这一点‘意义’。”
“你招了我,这也是个‘仪式’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咔哒”一声门响,还没等到第二声骆闻舟就人未到声先至了:
“唉终于到周末了最近净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累死你哥我了……嗯?”话音骤停是他看见费渡的出场有点不太一样。
这位公子在家还换上了一身黑白西服,一枝红玫瑰别在外套领口,近看还带着水珠。
这又是哪出?
骆闻舟狐疑地看了看眼观十八路的骆一锅企图找点讯息,可猫爷自顾自地捋着快要够不到的尾巴根本不看这位前饲主,它还在回味刚刚那碗小鱼干的美味。
……吃里扒外的东西,等你胖得只能舔爪子吧。
“师兄。”费渡已经自己过来了,牵起骆闻舟的手把他引向餐桌落座,桌上陈列数色泽光鲜的佳肴,两根蜡烛立于两端火光摇曳。
“上次被你英雄救美还一直没来得及感谢呢。师兄今晚就给个机会吧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费渡暧昧的朝骆闻舟眨眨眼,一只手若有若无的摩挲着他的手背,另一支手把领口的玫瑰插进骆闻舟面前的空玻璃杯。
"这不会是你做的吧?"骆闻舟按住自己躁动内心,不露声色握紧费渡的手。
“原来你对我有这么高的期望,下次为你试试”费渡挑眉给他指了指垃圾桶边的打包盒。
期望破灭的骆闻舟同时庆幸着自家厨房的存活,还好太阳依旧从西边落下,姓费的还是那少爷,骆闻舟也就既来之则安之,享受烛光晚餐伴美人了。

吃完饭,骆闻舟又顺理成章地被费渡拉到沙发上看电影,美其名曰体验正常情侣生活。
……总裁都是喜欢卿卿我我高甜片的吗?
骆闻舟屡次搂腰捏手暗示失败后,看到男男主搂住拥吻时终于正人君子伪装失败,他喉咙难耐地滚动了下,一把揽过费渡的肩把他扳过身:“我说你到底……”
他一刚开口就被带着一丝冰冷的嘴唇堵住了呼吸,只得堪堪把剩下的话就着费渡的呼吸吞了回去,任由他闯进自己唇舌间里外游走个遍,这分明是点燃了最后一根稻草烧尽了骆闻舟的理智。
“嘶…宝贝儿今晚这么热情。”他不假思索顺着冲动反欺上身。
骆闻舟揽着费渡,左手毫无知觉地被握紧,直到一个冰凉的环套上他的无名指,他整个人霎时被禁锢了般楞在那。
费渡撤回一点,黑暗中只他的眼睛看得清楚。曾经隔着的疏离雾气已荡然无存,似海深沉的眸色毫无保留地渲染开,还带着三分似笑不笑。

“你说的‘意义’,我明白了。”
“给你完整这个仪式。”费渡又凑上来啄了啄骆闻舟耳廓,“警察叔叔,要抓我先上车后补票吗?”

阴暗的地下室,觥筹交错的纷乱嘈杂,深夜横冲直撞的风驰电掣……都会随着肾上腺那点激素一起消失殆尽,转而为继续寻找那点心悸而行尸走肉。
可这些都远没有枕着晨光醒来看着自己怀里的人,听到耳旁匀长呼吸声得到的满足,使人清楚地感到自己的确是活着的。
人生的意义,莫过于你了。

寥寥几语,却是一阵巨石一字一句砸在骆闻舟心口,震得五脏六腑满是激荡,他张了张嘴竟无语凝噎。
骆闻舟死死攥着手中是戒指闭了闭眼,半晌才低哑着嗓子开口:“另一枚呢?”
费渡却能听懂这毫无头绪的话,对答如流:“在你枕头底下等着你给我名分。”
骆闻舟好像一生就在等这一句话一样,一把捞起费渡往房间走。
“哎哎轻点…你反应怎么这么大…”
“砰”的一声门响,惊起了假寐的骆一锅,它嗷了一声要给那不知死活的铲屎工点颜色看看,结果进门未果只得悻悻回窝腹诽着两人狂妄至极,偏头继续享受它的夜晚时光。
夜还很长,余生也很长。
跟我走吧,判你无期徒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:
翌日。
费渡感觉自己从一片混沌中醒过来,不用想已经过了他的生物钟——因为他的体温好像有点高。
有点不妙。
“师兄?”
寂静。解锁手机是骆闻舟去买豆汁的消息。
没有起床抱抱了,费渡只好自己抚着脑袋摇晃地下了床,碰到指间戒指又抬起手对光打量了一番,满意地勾起嘴角。
这笑容随着目光所及的一地零散衣物僵在脸上,昨晚一幕幕如幻灯片从他面前浮过……腰好疼。
刚耍了帅,这么快就又要被骆闻舟嘲笑体虚了,想想那货假意惺惺都掩不住的幸灾乐祸。
还是太不妙了。


end.

暗搓搓希望有评论x

评论(22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